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學習永無止境
發布日期:2019-12-09  【枋山DOC】

枋山DOC\學員 洪賜政

       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盛行,退休後兒子幫我辦一支手機,下載了一些通訊軟體,讓我隨時可以與遠在臺北的小孫女視訊。手機螢幕小,對我們長輩而言看久了眼睛很不舒服,所以智慧型對我而言,也僅限於普通打電話與接電話功能。

       這幾年政府持續推動數位學習,從學生、青少年慢慢普及到銀髮族,我們的樂齡課程裡常常穿插數位課程,枋山DOC駐點與志工時常攜帶平板電腦來指導我們操作與運用,幾次課程下來對平板電腦的使用越來越上手,課後大家都積極借用平板電腦回家練習。

       科技進步真的日新月異,一臺小小的平板連結網路之後,世界便在你眼前豁然開朗,我們學習健康存摺APP,讓我們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何時該回診看醫生取藥,透過APP的記錄都可以清清楚楚;影像編輯APP,拍照後製特效,傳給我的孫女們博她一笑;歡唱APP讓我們偶爾心血來潮可以隨興高歌一曲,將歡樂帶分享與朋友;益智遊戲APP讓我們動手動腦預防失智,同時增加新的知識;YouTube影音平臺,提供各式影片觀看,讓你一整天都不無聊!

       今年中秋節,兒子媳婦帶著孫女回來團圓,我用平板電腦搜尋卡通給5歲的小孫女看,她開心極了,直說阿公好厲害喔!那晚一家人在陽臺上皎潔的月光下,一邊話家常一邊用平板電腦點唱歌曲,渡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中秋節。

       雖然年屆古稀之年,但人老心不老,要活得健康快樂而有尊嚴,學習帶給我們成就感,平板電腦使用讓生活充滿樂趣,運用數位工具拉近與家人、朋友的距離,誰說數位生活離我們很遙遠?要讓數位科技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那麼數位學習也必將永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