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就是要LINE你
發布日期:2019-11-20  【霧臺DOC(霧臺村)】

霧臺DOC\DOC駐點 麥櫻美

       在那青山綠水、空氣清新、雲霧繚繞的深山裡,住著一群以大自然為伍的長者們,霧臺DOC來到霧臺鄉谷川社區,走進老人文化健康站,看見幾位可愛的長者們正開心地聊日常瑣事,看得出滿心期待著今日的課程,由於這些長者們居住在山上,孩子都在外工作,能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如果能藉由課程讓他們學會使用LINE APP通訊軟體,這樣就能以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和遠在異鄉的親友連絡。

       有些學員手機已經下載LINE APP通訊軟體,有些學員則使用平板下載LINE APP通訊軟體,但都還不太熟悉操作方式,經過老師慢慢的一步一步講解後,學員們開始練習操作互加好友並傳送可愛貼圖。課程中,其中有位學員還分享了在DOC借用平板電腦的心得。

       【說著自己上過一次平板電腦的課程並得知霧台臺OC提供借用服務,由於自己已高齡,偶爾會抱怨著小孩們送的手機螢幕太小,看不清楚,於是向霧臺DOC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螢幕大字幕也大,不僅看得很清楚操作使用上也容易許多,而每當想念遠在異鄉的親友家人,就會拿起平板開啟LINE APP通訊軟體,和他們聊聊近況互道平安一解相思之苦,如果突然忘了操作方式或是想學學其他功能就會到霧臺DOC請駐點員協助,真的非常感謝霧臺DOC提供這樣的環境及設備,讓我們也能跟上3C時代的腳步。】

       我時常想,這樣的課程對我們年輕人來說是輕而易舉、輕鬆易學,但對長者們來說卻是需要更多的時間更多的關懷更多的資訊來幫助他們,其實長者們要的只是一份溫暖的關懷,就算兒孫們不常在身邊但只要能透過快速方便的方式讓他們知道家人是平安的就心滿意足了,身為霧台DOC駐點員的我很有榮幸幫助這些長者們,看見他們開心滿意的笑容是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