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習平板有夠讚
發布日期:2019-11-19  【里港DOC】

潮厝社區上課前會先跳一段水草舞活動身體。

里港DOC /駐點  彭薰誼

到潮厝社區上行動分班課程時,發現這個社區好有活力,也很團結,還沒到上課時間之前會先來跳一段水草舞,讓關懷據點的老人家運動一下身體,舒活筋骨,看到他們跳舞時,會讓看的人也感受到他們神采奕奕的,且很有熱情,因為有的老人家即使身體不方便坐在輪椅上,手也會跟著音樂節奏擺動,而且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賣力的舞動身體,給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一件事,就是那邊的志工有很多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去過不少的關懷據點,但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的年輕志工,他們也非常有熱情、積極主動的參與社區內的事務。

有個學員玩小遊戲玩得非常有心得,正在教其他的學員怎麼玩才會得高分。

       上課過程中,每個人都對平板電腦抱持著專注的學習力及濃厚的興趣,會相互交流不懂之處。課堂之餘,我也積極的向大家宣傳數位機會中心平板電腦借用服務事宜,很多長輩都對此感到很有興趣,紛紛的提出相關的問題。不過,一提到需要拿出身份證字號,很多長輩都感到困惑不解,覺得關於自己的個資不想洩露給別人知道,所以很多人打了退堂鼓,即便我對此做了許多的說明,有些長輩還是有所保留。後來,我想了想,換了另一種方式說明身份證字號的必要性,就像跟銀行借錢也需要擔保品一樣,因為平板電腦是有價值的物品,要身份證字號及地址只是一種確認你會歸還的方法,對數位機會中心也是一種保障。很多人聽到這個說法都釋懷了,認為對雙方來說這是應該必要的。

       在這之後,很多長輩都來詢問數位機會中心的地址,想體驗借用平板的服務,因為大部分的長輩沒有手機,所以閒瑕時想借用平板電腦打發時間,而且又可以把在課堂上所學到的東西應用在平板電腦上練習,對他們來說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