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借用平板電腦心得
發布日期:2019-10-17  【新埔DOC】

      我是黃文枝,自從退休後,回到我喜愛的故鄕新埔鎭,這純樸的小鎮,雖然近幾年在市鎮有些許的改變,但是在我居住的山中依然如童年般的寧靜。山林中空氣清淨,園林鳥語花香,世居的三合院寛濶,翠綠的林木陪伴在旁,走出院外可遠眺美麗的街景以及新埔鎭的母親河鳳山溪,這條溪流的二岸有美麗如畫的稻田,小時候父母親在這種植稻作,養育我們一家人,如今父母已年邁,我退休後接掌這些家業,所以我現在每天早上常來這裡運動及耕作,這附近也有自行車道,假日也可以騎上自行車悠遊走走,健身賞景。

       2019年春天的某日早上,雨不停的下著,我打開手機在Facebook發現了新捕DOC數位學習機會中心,有電腦學習的課程,於是我決定報名參加學習,從第一堂課雷射,雕刻名牌制作,以及手機自拍,相片的修飾,修圖的軟體運用,手機攝影,手機與電腦的連結,手機微電影,以及短片山居歲月有智慧的拍攝,影片的裁修文字音樂的輸入等等,在這DOC數位學習的課程中,給予我的退休生活受益良多,生活更加多元化,與老師及同學的互動非常怏樂,其中手機微電影的拍攝我們這组團隊的合作溝通,以及老師的指導構思創意的發想,更是常在我腦海中浮現,讓我學習更多以前所不會又不知道哪裡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可見DOC 數位學習對我的影響是深遠的。

       在新埔DOC數位學習機會中心聽說有Acer 10.1吋的平板電腦超大螢幕可借用,在操作上螢幕較大,按鍵也較容易運作,上網學習比手機好用,而且是免費的,第一次可借用14天,後續借14天,真是方便!後來我自己常拿這款平板,拍攝風景,花卉以及人像,沒想到拍攝效果很好,傳輸也快速,在觀賞影片上視覺也較好,對於我年紀大一點,視力也較差一些是很棒的選擇,以上是我一年來在新埔DOC學習的心得,謝謝各位老師的教導,以及新埔DOC數位機會學習中心,給我的學習機會,感恩在心,學習永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