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真貼心
發布日期:2019-09-24  【頭城DOC(新建里)】

對上年紀的人來說,螢幕大的平板比起手機來的更易閱讀

我是一個5年8班的職業婦女,離開學校有30餘年了,出社會以後很少有機會再接觸電腦,隨著社會變遷及時代的進步,因為好朋友的介紹得知頭城圖書館DOC有借用平板電腦,用電腦對我而言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索性到DOC辦理借用使用,並詢問駐點人員一些基本操作。回到家後,在兒子協助下教我如何配合家中網路使用平板電腦,初期使用YouTube來觀賞影片,連目前民視8點檔「大時代」也可以觀賞,另外欣賞影片、歌曲、卡通影片、有氧舞蹈等應有盡有,實在非常方便,有時候家裡每個人想看的電視節目都不一樣,會有人遷就,現在有了DOC平板,連上網路就是第二臺小電視,對我們有很大幫助。

借用平板後,每天飯後用APP瀏覽新聞,已經成為我的日常生活

       因我的數位概念薄弱,DOC老師教過的東西常常忘東忘西,有時候也索性不使用,但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及詢問後,發現其實平板電腦跟智慧型手機操作大致相同,只是平板電腦螢幕大方便使用。借平板回家練習,不會就帶去DOC問駐點人員,於是我慢慢熟悉了,也讓我的老花狀況不再因手機字體小,而閱讀困難。

      近幾年科技進步,智慧型手機攜帶方便且功能越來越發達,平板電腦在工作上或家裡休閒亦可占一席之地,作為學生的學習工具,平板電腦應該也很受歡迎。感謝教育部DOC平板電腦借用,讓我們生活更舒適,感謝頭城圖書館承接這樣便民貼心的方案,讓鎮民能充分運用、生活更科技化,也祝福所有DOC的經營能更發光發熱,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