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是什麼?
發布日期:2019-06-11  【旗山DOC】

旗山DOC   學員 戴有雄 

       對我完全未碰觸過所謂平板,當時還真的不敢去使用它。我接觸智慧手機的時代也是在去年的事,剛開始時真的有點排斥,不想面對學習,想說這把年紀了不需要學習那麼多不必要的新興科技,後來在女兒和孫女的努力下,不斷的教學和關注我的使用率數,慢慢才對智慧型手機才從恐懼感轉變安心感。

用平板自拍

       今年旗山數中心在東平社區開了一門行動課程中,從平板如何開機、關機、拍照、攝影等等,介紹非常詳細,讓像我一樣未碰過平板的老人家都願意嘗試使用它。老師在課堂上說平板都可以借回家使用,但是就是沒有網路,如果想要借回家的人,只能玩一些不需要有網路的遊戲,如果家中有網路的話就請家中年輕人幫忙做連網的動作,說真的,老師不說我們還不知道有這麼多的問題存在,我好奇借了一臺要回家玩玩,誰知道回家要使用時才知道問題開始了,怎麼連上網路都是一個很大問題,我只能跟女兒求助快來幫我處理,處理時才發現我手機網路有限,女兒只能幫我先下載不用也可以的遊戲,在下載中順便教學,play商店有哪些是免費的,什麼是需要錢的,哇~原來Play商店有那麼多選擇,只要想得到的都能上play商店看到並且能下載使用看看,原來這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時不時就低著頭滑著手機玩的原因。之前我只能在電腦上玩麻將遊戲,現在不用了,隨時都能玩,這是我最大進步的地方,後來異想天開的說,手機上line字很小,如果可以在平板使用那該有多好,但女兒告訴我不行,line的APP只能選擇一個地方使用它,如果選擇在平板使用,手機上的line就會退出,原來有這麼多眉角存在,真的不說不知道,不學習就不明瞭呢。

       當初不願接觸智慧型手機是感覺好複雜,後來接觸平板電腦課程,剛開始也會擔心、害怕會用壞掉而不敢使用,老師們很有耐心及很會鼓勵我們這些長者大膽的玩,才讓我有信心勇於接受新的事務,要感謝旗山數位機會中心讓我重新找到學習的動力,更感謝教育部有想到我們這群LKK的老人家,給機會讓我們這些長者嚐鮮認識什麼是平板,雖然還有許多學習,但我們再也不是年輕口中說的LK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