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健康上網一起來
上課日期:2020-11-23
上課時間: 09:00~ 12:00
開課單位:枋山DOC
上課地點: 屏東縣枋寮鄉隆山村 儲運路15號
1. 介紹與使用YouTube (影片、電視劇)。
2. 數位卡拉 OK(線上或下載 APP)。
3. 小遊戲 APP。
[上課照片]

中青代志工帶領長者數位學習能減少代溝,讓學習更輕鬆無負擔。

枋山DOC在開課面向中針對銀髮族數位學習運用這個區塊近年來一直列為重點推廣業務,偏鄉長者居多,而長者數位學習機會以及數位生活應用是相對較薄弱的,DOC將數位學習穿插於各種銀髮族學習課程中,力求讓長輩多接觸數位產品。

協助指導高齡長輩學習運用平板電腦拍照。

提供符合需求之學習課程為吸引老人參與學習的基本條件之一,運用平板電腦下載各式APP小遊戲引導長者學習興趣,進階讓長輩們學習線上影音搜尋以及數位拍照,淺移默化中讓數位漸漸走進長者們的日常生活中。

數位學習課後,組織長者戶外踏青,運用數位產品幫長輩拍攝影像留念。

運用數位靈活與多變的特性,帶領長輩智能與手腳的協調練習,除預防及延緩失智外,讓新興觀念適時刺激大腦,參加學習的長輩也能漸漸從傳統思考模式穿越出來,讓觀念與想法更能符合現代生活,不再居泥於傳統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