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課程名稱]影片剪輯與後製技巧
發布日期:2020-07-11
縣市:金門縣
開課單位:金湖DOC
上課地點:金寧鄉榜林村 榜林村社區發展協會
[課程大綱]
1. 影片剪輯功能介紹與操作
2. 簡易編輯組合影片剪輯
3. 視訊軌、音軌、文字軌之組合應用
4. 影片製作應用技巧(快轉、慢動作、定格、重播等)
5. 影片進階應用處理(錄音、混音、去音、套用各種轉場及濾鏡效果等)
[上課照片]

掃描二維碼下載安裝軟體

威力導演是一款訊連科技所發行非線性視頻編輯軟體,功能十分專業與強大,是非常不錯的影片剪輯軟體。儘管如此,處理影片往往十分耗時,課堂上也常無法及時完成,再加上學生家中又沒有這套軟體,著實傷透腦筋!還好有了免費行動版之後,學生只要有平板電腦或手機,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影片剪輯,立即輸出,立即分享。

影片剪輯與後製技巧

 

製做影片最基礎的就是要有三元素:圖片、影片跟配樂,這三種資源除了可以自己拍,或者拿已經拍好的來剪以外,在配樂上其實也有一些素材可以取得。由於這邊是剪片軟體介紹,不是拍片教學,怎麼拍片就看個人的 Sense 了

影片剪輯與後製技巧

威力導演行動版app首頁十分簡潔,點開之後,只有一個大大的影片圖示,點選即可製作新專案,往後已建立之專案圖示也會在此呈現。

[學員作品]

加入及編輯字幕特效

榜林村的阿嬤樂齡好學,還帶了孫子一同來學習,不懂的步驟趕緊尋求協助。

加入影片特效

選定字幕效果後可於預覽畫面上任意拖曳文字輸入方塊的位置,同時於時間軸縮圖區也可以手動縮放效果持續時間,非常地直覺化。

可加入影片特效,有數十種不亞於PC版的影片特殊效果可以套用,只要輕輕一點即可套用。

輸出成品囉!

終於即將大功告成,輸出成品囉!威力導演行動版app支援多種類型輸出:原始檔案、Facebook分享及YouTube分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