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課程名稱]Google 到處趴趴走
發布日期:2018-08-24
縣市:雲林縣
開課單位:崙背DOC
上課地點:崙背鄉崙前村 17鄰崗背1之36號
[課程大綱]
1. google 申請。
2. google map 應用。
3. 路況導航。
4. 我的足跡應用。
5. 旅遊行程規劃。
[上課照片]

課程名稱:Google 到處趴趴走(行動近用課程)

地點:崙前社區(村辦公室)
開課日期:9/26()~9/28()

講師:廖俊童老師

課程大綱:平板介紹、google介紹、google map 應用、路況導航、我的足跡應用、

         旅遊行程規劃。

      

9/26()~9/28()在崙背崙前社區,開設Google 到處趴趴走課程,這是行動近用最後一堂課程,這次依舊請老人協助做聯繫的工作,地點選在未開過的村里~崙前社區,有幾位學員曾在老人會上過課外,大部分都是新進學員。

  由於大部分學員都未接觸過平板,因此先教學員如何拍照開始,讓他們熟悉如何拍出較好看的相片,再多次練習後,學員拍照的手感已經也漸漸熟練了。緊接著開始進入上課的主題,從google地圖開始是看看世界地圖中找找台灣的位置及鄰近國家,漸而縮小範圍找到自己的縣市及鄉鎮,最後再找到自己的家位置,雖是簡單的操作,但對年長者卻是需花費不少的時間反覆操作,才能讓他們順利找到自己的目標。

三天課程透過gooogle地圖,讓他們粗列了解自己家鄉的地理位置,也讓他們知道旅遊可透過路況導航,順利找到要去的目的地,讓長者們感嘆科技進步到讓他們無法想像;當然也藉由行動平板課程,讓他們知道現在科技資訊有多進步,上課可讓他們與社會距離更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