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學習行動力
發布日期:2023-08-02  人氣:111

講師線上教學

不記得從何時就在旗山DOC學習,但應該年級最小的學員吧!旗山DOC是讓我學習許多資訊課程的地方。

印象中我第一張TQC證照是在我國小五年取得,陸續就開啟我的證照人生之路,也讓我慢慢對資訊方面的興趣。第一張證照並非我願意考,而是看到哥哥們都在為了所謂課外學習照證而認真學習,當時我是小跟班,媽咪就說妳也來考吧!就這樣被迫考了這個試,其實當時覺得我學習這些應用軟體考了這些證照沒什麼用途,小小的跟媽咪抗議,但抗議無效,媽咪說現在覺得用不到,但以後一定會用到。真的,在我高中那年因班上分組報告需用簡報來分享,平時大家說多會用電腦,但要做報告時大家都不會用簡報作動畫、轉場等的操作,我才發現原來大家口中說的會用電腦是用電腦用來遊戲。

 

行動課程

從學習找到興趣,在興趣中快樂的學習動力,以前每年暑假都會來旗山DOC進修學習,在DOC除了學習辦公室應用軟體外,3D建模、雷雕創作、物聯網應用,近幾年我也進化當起旗山DOC講師,偶爾聽到家長為了要小孩學習護照而不開心,家長替孩子報名TQC認證課,但孩子不領情而跟媽媽吵架,我跟那位媽媽說找一天帶小孩過來我跟他聊聊,我把小時候被迫考了第一張TQC的狀況分享給他,當下也許是不開心,但用到時是受用無窮的。後來聽他媽媽來旗山DOC說孩子上大學發現原來認證課程讓他學了不少應用,真的,旗山DOC是讓學習新事物行動力好地方。

學員兼講師: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