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鹽水DOC】數位學習--圓夢之旅
發布日期:2023-08-04  人氣:150

【鹽水DOC|吳昌盛】

科技隨著時間持續在進步,離開數位就等於遠離人群,我們不能還停留在機器年代,與時俱進的知識等著我們去探索與挖掘。

我是吳昌盛,家住台南市新營區台糖公司附近,小時候嚮往當個台糖人,幸運的在72年考上台糖公司新營總廠,後因92年新營廠關閉轉調至台南縣消防局、南新國中、後壁鄉公所等地任職,最後在麻豆鎮公所退休。

感謝吳大哥分享學習心得故事

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鹽水數位機會中心,得知有Line貼圖課程,剛好是我一直想學習的APP,非常興奮的報名參加了基礎和進階班,原來我也能擁有自己獨創的特色貼圖,朋友群非常讚賞我設計的圖樣,DOC Line創作貼圖課程讓我得以圓夢,進而繼續報名【逐格動畫課程】。

原來我也能擁有自己獨創的特色貼圖,朋友群非常讚賞我設計的圖樣

在鹽水DOC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數位愛好者,記得在製作逐格動畫影片時一度因想不出題材而煩惱,但卻在大家一起吃飯結帳找零錢時,腦袋瞬間浮出泛影,「把錢變大」的題材浮現眼前,曙光乍現迎來轉機,完成使命,成果作品非常理想,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另外我原本在影片剪輯方面一直不盡人意,經過育稘老師指導和推薦,我的影片製作更進化,也非常享受自己設計的風格和成果。

逐格動畫從劇本發想、動畫拍攝、配音、剪輯到後製,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參加DOC課程後,朋友覺得我很厲害,怎麼會做這些數位產品,尤其是Line貼圖和影片製作,他們都望塵莫及,非常羨慕我;我女兒也說我的生活過得更精采,活到老學到老真的是讓自己對人生充滿著無限的遐想與樂趣。

共同討論影片後製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