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精選成果]【大樹DOC】退休後的學習日常-訪大樹DOC學員蔡金樹
發布日期:2021-07-13  人氣:185

蔡金樹大哥積極學習在大樹DOC獲益良多

蔡金樹大哥,一位堅持使用友善農法種植荔枝,且好學不倦的學員,積極地參與大樹DOC的所有課程,為什麼蔡大哥對於學習這麼熱情呢?原來退休後的蔡大哥,只想積極地發展一直被看好的無毒有機農業,於是;除了加強田間管理產品的提升外,知道相關的研習課程,蔡大哥更是每課必上,遇講習就報名參與,來充實對農業的認知,但發現在相關農業研習課程中,講師提及一些資訊運用時,蔡大哥察覺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發現自己對電腦更是無比陌生與模糊,感受數位能力不足之迫切,這時,大樹DOC就成了蔡大哥運用數位資訊的補給站。

蔡大哥樂於學習也願意對當地文化保存出一份力

蔡大哥對於DOC開的每一節課都有所期待與盼望,但在學習的過程當中,亦有卡關與失落的地方,不過透過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提出問題,老師針對問題一一解惑,也讓蔡大哥解除了困擾,蔡大哥笑著說:「這就是每個人需求不一各有偏好吧!成長都需要一段痛苦期,適應期......等到回甘時一切都值得。」

    

蔡大哥上課中

蔡大哥參與大樹DOC的課程種類很多,從一般生活所需、資料查詢、手機功能運用到表格製作、相片拍攝編輯等等,都能由簡開始,可真是普羅大眾不分男女老少。蔡大哥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從這些課程我學會了表格製作、設計產品的海報文宣、Line的運用、對FB社群的應用有更深層的了解,大樹DOC開的這些課程對於小農的我來說幫助很大。」      

蔡大哥分享荔枝種植經驗並希望結合行銷

因為時間不等人,蔡大哥深信學習就是一種動力,投資自己、充實自己,是穩賺不賠的生意,蔡大哥也用過來人的經驗與我們分享,在這自媒體時代,每一個人都在力求突破,期待大樹DOC與在地產業或地方特色等能相互的扶持,能是群聚的連結,延伸共享經驗,共嚐果實,共創更多不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