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好玩有趣的環景360度拍攝
發布日期:2021-07-22  人氣:262

學員自己去背,加在相片圖案

六甲DOC/林麗娟學員

不知不覺人生已走過一甲子,而半甲子生活在六甲,也是這輩子居住最久的地方,早已和這個地方結下不解之緣;數年前離開職場,想說不要再碰觸這些硬梆梆的電腦,剛好到六甲圖書館借書時無意間發現六甲DOC看到有開設一些電腦課程,又新穎又生活化,重新燃起我學習的慾望,就陸續報名參加其課程。

這次環景360度拍攝,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沒接觸過,剛開始大家又愛又怕,老師不厭其煩一一介紹操作方式,學員們實際演練,在老師引領下看到拍出來的成果,無需在經過後製就可欣賞到美美的照片,一目了然,每個人都心癢癢想買來試試這高貴又不貴的科技新寵兒-環景相機,可以秒變成專業攝影師,太有成就感了。

生活在六甲這麼久,到廟宇都是拿香對拜,對歷史文化不是很了解,藉這次環景課程,老師教我們如何運鏡來拍攝景物、人物,請學員們進行分組操作有攝影師、助理、音效、道具、場記實際做訪談式錄影,邊做邊學,這次錄製了赤山龍湖巖、恆安宮、保安宮,包括口述歷史由來、供奉的神佛、建築雕刻,不但學到拍攝電影的流程更深入了解在地廟宇之美,在恆安宮拍攝片段中無意間成了影片中的演員,還錄製了一小段英文口白,這些都是第一次體驗,學了很多,真是很好的課程。

接著回到DOC進行室內課程,老師先製作錄製口白的整個設備和流程,接下來是廟宇影片剪輯課程,首先要先下載capcut這個App,老師更在群組中提供我們事先錄製好的的示範影片、素材、講義讓我們可以先進行課前預習,為了增加趣味性,還設計搶答拿獎品遊戲,個個學員都卯足全力聚精會神地學習。

最後,每個學員都能把自己生活照片或影片,增加圖層配上音樂、文字和旁白,只要用手機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活潑又有感情的影片,這次的課程我收穫滿滿,成就感滿滿,感謝六甲DOC這次安排的課程,更感謝所謂 ”嘉義的偉人” 黃嘉偉老師細心的教學,讓我更期待下一次生動活潑的數位課程。

DOC教室課程配音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