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學甲文化輕旅行-倒風內海親子研究所
發布日期:2021-09-19  人氣:130

    緣起:『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透過親子戶外旅遊,除了可以增進家人情感,輕鬆的旅遊在孩子的學習之路絕對是事半功倍。因此為了給孩子自然生態豐富的戶外走讀教學,安排學甲濕地生態一日遊。

    臺南市學甲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占地約20的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多年來除了掛牌成為黑面琵鷺度冬據點,還是例如環頸雉、彩鷸等多個珍稀保育鳥類的最佳觀賞地點,也是北臺南區最大紅樹林種植地以及蟹魚類等濕地生態觀察地。

倒風內海親子研究所DM

對象:親子

人數:大約20人上下

活動行程: 學甲濕地生態公園-鳥類、蟹類、植披→DIY魚丸製作

學甲濕地景點

    臺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面積約 18.8725 公頃,位於學甲區急水溪畔中洲段、學甲段與渡子頭段的土地,為早期倒風內海淤積而成,在三百年前原是一片土壤乾硬,容易龜裂成塊的鹽分地。

    急水溪的長時間沖刷、沉積,使鹽分地逐漸變成一片可以種植的泥灘地。然 1990 年代地層下陷嚴重、耕地浸水,使原本可進行轉作休耕的田區土地鹽化,肥力消失,農民無法續行耕作。1997 年原址村落遷村,農地荒廢而逐漸形成現在的濕地。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