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學甲文化輕旅行-學甲庶民經濟學
發布日期:2021-09-19  人氣:160

緣起:時代的演變,農漁牧產業的風光已經逐漸消逝,只能從被保留的食物窺視農漁牧的特色,帶領親子一起由吃食體驗農漁牧特色
對象:親子
人數:大約20人上下
活動行程:永通虱目魚(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煎魚腸)--學甲菜市場(手工粉粿.小米蛋餅.小籠包.碗粿. 米糕.綜合蘿蔔糕)--學甲雞肉羹(雞肉羹麵+米糕)--明豐冰菓室(吃冰)--鼎香珍食品(虱目魚包)--引咖啡--栗卡朵洋菓子工坊--發財車現炸雞排--吉祥當歸鴨.鴨肉飯
 

學甲庶民經濟學之活動DM

對象:親子
人數:大約20人上下
活動行程:永通虱目魚(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煎魚腸)--學甲菜市場(手工粉粿.小米蛋餅.小籠包.碗粿. 米糕.綜合蘿蔔糕)--學甲雞肉羹(雞肉羹麵+米糕)--明豐冰菓室(吃冰)--鼎香珍食品(虱目魚包)--引咖啡--栗卡朵洋菓子工坊--發財車現炸雞排
交通工具:  汽機車

防疫設施及防護用品準備:
1.保持空氣流通,如為室內活動則需確認環境之空氣流通狀態。
2.參加民眾之間的距離應能保持室外 1 公尺及室內 1.5 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如有特殊狀況無法達到,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
3.管制出入口,有效管制人員進出(室內活動執行人員流量管制)及固定座位(設置名冊),全員於入口量測體溫,以 75%酒精或酒精性乾洗手液進行手部清潔始可進場,視活動性質配戴口罩,禁止有發燒(額溫≧37℃、耳溫≧38℃)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者入場。
4.先行完成集會活動場所空間及相關用具(如麥克風、桌椅等)清潔、消毒作業,並於活動前、中、後加強場地環境消毒,針對民眾經常接觸之表面(如電梯、手把、門把、桌椅把等)定時消毒擦拭(並視接觸頻率多寡加強消毒)。
5.活動場所(服務台、哺乳室、應變中心、媒體中心等公共空間)及活動過程應設置有充足的洗手設施,依活動人數及辦理時間,準備足夠之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包含洗手用品(如肥皂、洗手乳或含酒精乾洗手液等)、擦手紙及口罩等。
6.預先設置適當隔離或安置空間,確認環境之空氣流通狀態。

學甲庶民經濟學-美食之旅地圖

吉祥當歸鴨.鴨肉飯: 創立於民國60年,是一間40多年歷史的老店,位於學甲中正路市場西側出口處,是學甲道地美食,外地旅客必吃的在地美食!
 

吉祥當歸鴨.雞肉絲飯是學甲道地美食,外地旅客必吃的在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