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學甲文化輕旅行-發現學甲美學
發布日期:2021-09-19  人氣:165

緣  起:藉由學甲各景點來促進親子關係的休閒活動,充實生活內涵,提高知識水準,讓各界都能認識學甲之美
主辦單位:臺南市學甲數位中心
活動對象:家庭親子成員
活動行程:學甲慈濟宮(參觀慈濟宮文化館)→台南幫龔聯禎故居→學甲綠色隧道→老塘湖藝術村(古城門、古街寮、古房子、一處美麗湖畔古村莊)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滿20人止
交    通:自備(汽機車或腳踏車)

請自備防曬用具、雙證件、雨具,如有天災地變主辦單位有權改變行程。

防疫計畫:因應COVID-19(新冠病毒) 防護措施,活動期間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愛護他人 ,隨身攜帶酒精消毒,保持社交距離。
 

發現學甲美學活動DM

台南市學甲慈濟宮是學甲宗教信仰中心,
前殿主神為奉祀保生大帝、後殿供奉觀音佛祖,
宮殿內建築雕樑畫棟、石柱蟠龍、
更有一代名師葉王交趾燒、及何金龍剪粘。
宮殿外石獅、旗桿各一對,分別立於左右,
是一間擁有八百餘年歷史-開基保生二大帝的三級古蹟,
也是全台大道宮廟宇歷史最悠久。

發現學甲美學-慈濟宮景點

龔聯禎故居:

「台南幫」政商名人發跡的老厝─具有「烏鴉落陽穴」風水寶地傳奇故事,充滿神話傳說,這裡僅居住三四十戶人家,還有護龍環繞。

綠色隧道:

沿著學甲174道兩旁小葉橄仁的枝條常顯得交錯而有秩序,形成一道道天然屏障的綠色隧道,十分壯觀,也為來往的車輛擋風遮陽,隧道中有一個可愛指標─瓦寮一號。是一位收藏家與素人藝術家的住所與創作基地,利用廢棄回收的水管、塑膠棒球及鐵網,作成表情很多不一樣的昆蟲,漂流物製作成木偶等。

老塘湖:

原本一處荒涼的魚塭,由一位手指畫家匡乙,採用一百多間的古厝材料,將復古元素結合成一個古城鎮似的桃花園,還能體驗宮廷皇帝裝、皇后裝、格格裝,讓人都能一秒玩穿越,一圓演員夢,可搭竹筏遊湖賞景,也能欣賞一片金黃色的阿勃勒。外觀建築很有歷史古蹟的味道,如紅磚牆、瓦片、木門 、石獅子和紅色燈籠等,很像我們常見的古裝劇場景。

發現學甲美學-老塘湖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