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在地廟宇影像紀錄形象片
發布日期:2021-08-21  人氣:215

廟宇活動 學員拍攝畫面

學甲區有許多在地廟宇文化,學甲DOC則是由十三庄文史工作協辦,從109年開始規劃記錄學甲香的文化歷史,但因疫情關係,連續兩年學甲香慶典均停止辦理。

學甲DOC今年規劃以學甲在地廟宇影像為主題,經由數位機會中心課程教學,帶領學員實際參與活動及影像紀錄,與學員一同紀錄學甲慈濟宮廟宇活動,產出形象片。

學員外拍作品

課後學員透過DOC所學,拍攝、剪輯拍攝具有「飲水思源、血濃於水」意義的慈濟宮「上白礁」謁祖祭典,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去年3天「刈香」及今年「上白礁」祭典,都沒有舉辦熱鬧遶境祭典活動,今天農曆3月11日仍然象徵性舉辦簡易「上白礁」祭典,慈濟宮主神開基保生二大帝及3座輦宮神轎,浩浩蕩蕩前往將軍溪畔舉辦「請水火」活動,吸引不少虔誠信徒隨行參與,學甲市區有了難得熱鬧景觀。

 

學員拍攝成果

疫情 上白礁 謁祖活動 https://youtu.be/c5ubg5DNzuw

疫情 上白礁 請水儀式 https://youtu.be/YuY1GvdAUw8

疫情 上白礁 擔馬草水 https://youtu.be/Fwfm3DK6q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