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湖內DOC】湖內印象觀光小鎮一頁網
發布日期:2021-08-10  人氣:373

探訪高雄市湖內區好味道店家與有意思景點的特色地圖

【湖內DOC】湖內印象 觀光小鎮一頁網

『高雄市的湖內區』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西部沿海密集的養殖漁業、廠房與住宅櫛比鱗次的住商混合區,還有總是車水馬龍的台一線,但只要緩下速度,其實就能看見湖內小鎮的特別風貌。位在台一線道旁的高雄市湖內DOC,結合了數位教學,自製「湖內印象觀光小鎮」的一頁式網站,要翻轉眾人對湖內的刻板印象,將隱藏巷內的特色小吃與秘境景點呈現在簡單的網站上,讓大家看見這不簡單的小鎮之美。

以高雄市湖內區境內,特色老店與新店,進行介紹與推廣

選單上的「湖內區好味道」,帶著大家穿過熱鬧嘈雜的台一線,彎進巷內,尋找湖內區的美食:「寶貴姨傳統手作料理」在地飄香逾70年,紅磚老屋下的排骨酥,是湖內人在外最想念的氣味。而遠近馳名的「天下第一刀」,霸氣店名搭配招牌黑白切料理更是一絕。費時熬煮的「肉骨陳關東煮」,為了每一道端上桌的美食,店家與民眾也願意花時間去等待和料理。

在地有讓人回味的老店,當然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血:湖內青年返鄉創業,扛起了「鮮手作麵坊」的招牌,透過季節性的蔬果,製作屬於當季的特色麵條。在地的湖內區農會也透過轉型和創新,成為支持在地小農與小漁的重要夥伴,像是近年推出的蒲燒系列商品,蒲燒虱目魚肚、蒲燒鰻等商品,都將湖內沿海的養殖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集合高雄市湖內區觀光景點從人文藝術、食農教育、親子教育到文創手作等,一系列的介紹與推廣

「湖內區有意思」則是揮別工廠與養殖漁業的既定印象,發掘色彩繽紛的人文特色景點:有著黑黃白相間外觀的「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讓民眾親臨文具的製作過程,也是親子共樂的場域。小巷內的「木星人手作場」透過木作手工教學,提倡物盡其用,將每一塊木頭化腐朽為神奇,成為文創與環境的好榜樣!同樣是返鄉創業的葉信恆與葉王月華夫妻,創立「信佳有機農場」,打造了健康安全的食農教育場所,夫妻倆帶著熱忱分享一片自然給土地和民眾。在地藝術家王明發師傅,用雙手溫度打造風格鮮明,趣味富饒的陶藝品,在「玉湖窯」燒製有著湖內意象的美麗創作。

走訪湖內處處有著驚喜,在傳統的小小村鎮上,有著屬於在地的美味,同時也集合了親子教育、文創手作、食農教育、人文藝術等,藉著每個小而不凡的力量,攜手創造截然不同的湖內想像。下回經過湖內時,別急著一閃而過,緩下腳步,打開「湖內印象觀光小鎮」的簡明網站,隨意看看屬於湖內的美好風光。

歡迎前往:湖內印象觀光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