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來去弘道基金會上課
發布日期:2018-07-04

三星DOC與弘道基金會合照

       上周接到了宜蘭縣弘道基金會社工王小姐的電話,因為五結鄉沒有DOC,他們希望三星DOC可以到跨鄉鎮弘道基金會上課,教導他們的愛心志工關於智慧型手機應用方面,因為大家都換了智慧型手機,所以想學習拍照、LINE、下載APP的功能,志工的平均年齡都在65歲以上,所以希望能進度慢一點讓他們能慢慢吸收。

       今天我們照著訊息中的地址到了現場是一座廟宇,完全沒看到有教室之類的空間,我還以為是我跑錯地方了,幸好王小姐從裡面走出來說:是這裡沒錯,大廟的一樓就是公共空間可以上課,神明在二樓。進到教室發現大家都已經坐好了,我感覺像遲到了,有點不好意思地趕快架好設備準備上課,現場約30人,大家滿踴躍,首先就教大家怎樣連接wifi使用網路,因為智慧型手機基本上沒有網路就失去了滿多功能的,現場沒有網路所以我攜帶了亞太電信補助的行動網卡當分享器,可以讓10位民眾順利連接網路下載APP,加上我自己的網路這樣也還算夠用。

         3小時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志工們都上得意猶未盡,希望我們再安排時間教導其他實用APP,看到他們積極的學習態度,當然再來上課是沒問題的啦~第一次到廟宇中上課真的很特別,可能有神明的加持,網路也都沒斷過很順利,在偏鄉教學總能讓我收穫良多,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幫助長者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