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將軍DOC溫馨小故事~進入網路世界開拓我的眼界
發布日期:2016-07-15

我們大家使用平板的畫面

進入網路世界 開拓我的眼界

每當看著年輕人悠遊在網路世界,手機一滑,再遠的地方都可以抵達,讓我們這群處於「網路e世代」卻對3C產品陌生的老人家自嘆弗如,除了羨慕,還有一些感嘆,總覺得自己老了就跟不上時代了。

不過,將軍區老人協會總幹事向將軍數位機會中心申請智慧型手機課程,努力為社區長者爭取學習機會,這個契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改變。我們鼓起勇氣報名了課程,在老師細心的指導下,初期接觸課程那種害怕、恐懼的心早已消失殆盡,不只不再排斥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更學會了網際網路的應用,網路悄悄進入生活,讓我們體驗了3C產品的便利。

經過三堂課九小時的學習,一群老年人不時地「賴來賴去」、「視訊來視訊去」,還會拿起平板電腦玩「自拍」,讓每一次上課總是笑聲不斷,真是一機在手歡樂無窮!過去都看著年輕人滑著滑著臉上就不自覺露出笑容,但我們卻不知道網路的魅力在哪裡,直到我們學會了網路的應用,從中得到許多最新資訊及生活大小事,老師還傳授了連結wifi的技巧,走到哪裡都可以上網,開啟了我們這些年長者的眼界。

我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指導,即使每個人的學習程度深淺不一,老師仍不吝一一教導,非常辛苦!同學間也會互相學習,分享學到的新功能。另外,更感謝數位機會中心能夠了解社區年長的需求,願意下鄉服務讓年長者大開眼界,也開拓了我們的世界,如今,我和年輕人有了共同的話題,還可以和他們聊line,原來所謂的「網路e世代」,我們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