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闖入DOC的小電腦大世界
發布日期:2016-06-15

學習電腦的畫面

雖然電腦已成為現今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依舊還是有多數上了年紀的朋友,不懂得善用它的優勢,導致電腦在他們的生活中是種痛苦的學習。

我在今年三月加入了臺南市崑山科技大學的輔導團隊,才瞭解教育部的DOC資訊應用課程,是透過當地數位機會中心來招生,利用群聚關係,讓當地居民有學習資訊課程的意願,甚至利用課程所學,導入他們原本枯燥的生活中,更是藉由在上課的過程,結交到各行各業的朋友,擴大了原本的生活圈,在DOC電腦中看到大世界。

跟大家介紹DOC課程

【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就是於偏遠鄉鎮建置數位機會中心,提升偏鄉民眾資訊應用能力,協助當地發展特色產業、觀光旅遊、文化保存等工作,進而整合社會資源,為當地發展爭取多方資源,並將資源依其適當性回饋弱勢團體族群,希望社區在建立經營機制的過程中凝聚共識,激盪出地方發展的創意。

看著每一位來上課學習的民眾,有好多都是熟面孔,讓我深深的感動,因為他們的「勤學不倦、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的精神。不論年紀、距離,只要是出自於自我學習,勇敢的走入DOC,讓身為輔導員的我感動不已,更應將服務熱忱帶給偏鄉民眾,讓我背負著城鄉資訊無差距的使命,將這份具有意義的使命感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