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有空來將軍DOC走走
發布日期:2016-06-15

學習DOC的畫面

有空來DOC走走

【文。圖/將軍DOC-芬香學員】

 

我是DOC的學員芬香,5年級後段生,在學校沒學過電腦,進入職場後,從事代客記帳業,那時期營業稅剛由舊制改為新制,當時電腦不普及,記帳方式靠手工,報稅期間有半年時間要加班,工作與生活無法取得平衡,這樣的生活模式,我撐了六年,轉換跑道後,公司用的是舊DOS版軟體,我敲著鍵盤用PE2處理文書,舊電腦會有百年蟲蟲危機,不換電腦有可能就又要回到純手工,民國97年初新的軟體開始上線,但依然使用鍵盤比滑鼠多,軟體工程師聲稱是為了讓我們無縫銜接……。

我想透過新電腦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但不得其門而入,直到爸爸告訴我,他利用晚上時間在將軍DOC(漚汪國小)上免費的電腦課程時,我也決定和爸爸一樣邁開大步走,走回校園去。

我是97年6月3日開始走入數位中心,學習電腦課程,DOC的課程由入門開始,教我們的老師親切隨和,從認識鍵盤、熟悉按鍵、練習打字、接觸滑鼠、玩玩小遊戲,一切還在狀況外,就要申請一個『帳號』,帳號需要一組號碼,要填資本資料,通過驗證碼後,我有了在yahoo奇摩第一個網路通行證,但我和這裏大多數人一樣,雖然在老師的指導下,對於如何使用帳號發一封e-mail卻還是一頭霧水、對滑鼠初體驗時的手忙腳亂,更是讓自己信心大失,我聽見了自己心裡一閃而過的聲音:好難!我一定學不會!

直到收到老師發送給所有學員的那封信:「您好,歡迎參加本次將軍數位機會中心課程,雖然課程即將結束,但學習是無止盡的,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會持續為您服務,有空常來DOC走走,不管是參加課程,或使用DOC的電腦設備,竭誠歡迎您再度蒞臨,也再次謝謝您的參與,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敬上」我告訴自己:在這個處處要錢的年代,能有個免費學東西的地方,又能遇到用心的老師,我一定要讓自己再試一下!

就這樣我從入門課程,循序漸進一路上到進階課程,甚至於連推廣課程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沒放過,快樂享受著政府的德政。

這些年隨著時代的變遷,而公司經營的模式也朝多元化這條路上邁進,但卻遇上全球經濟不景氣,常常正職外更要身兼數職,網路盛行後,政府致力將各種資源e化了,連結、下載、上傳、從一點到一面,e化漸漸取代純手工。我用著在數位機會中心學到的知識,化解了沉重的工作壓力,這樣的收穫,是我從未想過的。

我常常想:有這麼個地方,讓來自偏鄉,各領域的學員,在這裏免費學習,”網住”彼此,像朋友般地相處互動…….謝謝將軍DOC帶我入門與進階的老師們,郭老師、黃老師、李老師、鄭老師、黃老師、呂主任、閻主任、楊老師……謝謝中心駐點淑英小姐,還有還有一起上課的夥伴們,因為有您們,讓我的學習之路,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