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習不分年紀;永不放棄一次學習的機會
發布日期:2018-10-31

認真學習雷射雕刻

文/林秋郁 圖/鹿草DOC

       我記得起源於三年前,鹿草樂齡中心開APP研習課我就捷足先登報名了,因為是第一次與鹿草DOC結緣,所以時間我記得非常的清楚,是105年的6/8-7/31總共有24堂課,老師是曾俊銘校長與黃圳龍老師。以前學過電腦但荒廢已久,已是電腦白痴,所以只能重新啟動學習,課程包括設定自己的Email設定、Play商店下載軟體、Google帳號申請與設定、GPS搜尋定位等等,老師都一一教導我們,我這個LKK的學員對老師教學來說真是辛苦,但老師仍細心的教導,讓我體會來到DOC上課是明智的選擇,課後的確受益良多。

       在生活上拜3C產品之賜,可加速親朋好友的聯繫,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又可以馬上利用LINE找老師請教,真的超方便,自己也學會拍照做問候圖片跟家人好友問候與祝福,雖然不是專業水準,但是以一顆真誠的心祝福大家,長期耳濡目染下,功力不知不覺中也慢慢增強了呢。
   
       鹿草DOC對鹿草在地幫助甚大,尤其是鹿草好覓仔品牌的帶動下及申請經濟部群聚計畫-一袋一鹿行銷活動辦理,數位中心還舉辦的鹿草一日遊我都會自告奮勇地去當志工,整天活動下來參與的學員都讚譽有加,短短2-3年間的績效已經把鹿草行銷到台灣各地,真的要很感謝DOC的付出與貢獻。

熱衷平板借用


      鹿草DOC是個寶藏多多的好地方,開辦的課程包羅萬象名師雲集,有VR體驗、現場直播、攝影教學,另外有次上了形色APP真是神奇,拍下不懂的植物它馬上就可以幫你辨識植物的名稱與生長的地方,我更學習了LINE Camera、QR Code掃描、偏鄉數位一把罩線上學習中心,最近還可免費借平板,學習真是零距離,數位真的讓我的生活變得很便利與精采,所以在鹿草DOC的學習路上不會寂寞,你我做伙來打拼。DOC是個豐富學習的好去處,如果有看到鹿草DOC有開課行動一定要快喔,以免向隅。

     雖然我年紀一大把了,但總是抱著終身學習的態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學習零距離;年年新挑戰,只要有課程決不放過。最近鹿草DOC新增了一台雷雕機,在蔡老師與官老師細心的指導下,我組合了一間房子,連我孫子都說阿嬤你好厲害,這讓我想起我爸爸以前是啟建三合院的師傅,目前老家也是爸爸親手建造的,當時爸爸每天都要用斧頭工具叩叩叩的把一棟棟的房子蓋好,現在想想爸爸當年真是厲害。

     最後還是重申一句,鹿草DOC是豐富學習的好趣處,再次感謝曾俊銘校長與官祺詠老師對鹿草這片土地的付出,希望鹿草DOC能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