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實用的平板學習 (學員: 巫秀蘭)
發布日期:2018-08-28

新竹縣北埔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巫秀蘭

 

  平板電腦課程學習,平板電腦它是什麼?我只聽說未曾接觸,對我來說它是陌生的東西,課程中,參與的學員都有一台平板,經老師的介紹說明,感覺平板的功能和手機是大略相同,可以搜尋遊戲、聽音樂、看影片、拍照片,平板大視頻的畫面,對我們這些中高年齡學員們的眼睛來說是比較舒適的,大螢幕手指滑動也較相對的容易,不過還是要逐一的去學習進入狀況,懂的如可操作平板。

  

  此次DOC平板課程是和南興社區結合,同社區的民眾一起學習,也共同成長,老師首先教我們建立新帳號,一個一個步驟的指導,不過也遇到不少問題,老師也相當的細心,幫助我們完成帳號建置,讓平板能連接wifi開始上網,講師教我們如何進入社區網站搜尋資料、風景、古蹟,讓我們了解社區發展的型態,更深入的了解社區樣貌。  

   


  上課的時間安排六週,一次2小時,學習如何上網和拍照,這對銀髮族的我們來說很實用,使用平板上網,查資料、看影片,真的比較舒服,畫面比手機大很多,操作上便利許多。拍照也很方便,大畫面拍攝主角看的比較清楚,容易拍照,但是年紀大了,學習就容易忘東忘西,講師有指導如何將照片分享出來,每個步驟老師都很詳細的解說及操作,當下都聽的懂,但回到家後,練習就會出現問題,心裡就會感覺很有挫敗感,但還是很感謝老師,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課後都可以到DOC教室,老師會幫忙尋求解答,當我們完成作品或解決問題時就會開心極了,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學習資源。
 

認真上課的學員,也和隔壁同學一起交流

   

學員上課也幫忙擔任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