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3輛消防車開進校園 450名師生演練防災避震平安逃生
發布日期:2020-09-15  人氣:231

示範消防水柱的用法

台南市新化消防分隊今天將3輛消防車開進大新國小,舉辦防火防災教育宣導體驗活動,全校師生共450人,由新化消防分隊宣導火場逃生及各項災害應變、急救等觀念,小朋友也演練如何從活動中心,有秩序地逃到戶外,希望透過此次的宣導與體驗,有效提升師生們的各類防災知識和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新化消防分隊安排921國家防災日前夕,在大新國小辦理防災教育宣導及各式體驗活動,由新化分隊隊員及婦宣隊擔任「消防達人」,講授防震減災、火災逃生及急救的技巧,讓小朋友學習火災、地震來臨時的正確應變方式,並依不同年級別設定不同的主題讓小朋友體驗。

學生實際操練包括: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消防車及救災器材體驗、CPR、體驗穿著救生衣及家庭防災教育等一系列活動,期待將防災知識從小扎根,並將防災觀念帶回家中影響家人。

新化消防分隊長鄭全欽表示,臺灣位處於災害發生頻繁之高風險區域,不管是颱風、水災及地震,甚或火災等,都常發生於日常生活當中,尤其新化斷層就在本地,期待透過這次宣導體驗活動讓小朋友牢記各種防災科學及防火知識,讓災害防治教育從學校做起,進而落實在家庭、社區,保護自己與家人。

大新國小校長王聖欽表示,學校這次與新化消防分隊、新化區公所及新化數位機會中心合作,用實際體驗並操作消防車設備,讓校園師生更能感受災害發生之危險情境,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更透過空拍影片及各類防災案例的分享教學,希望能藉由此次機會強化小朋友防災思維、防火意識,同時學校並能建立災害管理機制,做好校園安全及災害預防與應變工作,以有效減低災害的衝擊,落實校園安全工作。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84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