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113年竹苗 DOC 期初工作會議 x 春天學習營
發布日期:2024-02-23  人氣:35

展望數位生態系 打造社區影響力、 AI 數位煉丹術

年後迎來 DOC 春日嶄新的一頁,教育部與縣府長官、竹苗 DOC 的夥伴們齊聚一堂,工作報告交流營運方向,再吸收集結地方資源串連、生成式 AI 創作與永續地方創生的課程養份,為新一年的工作翻鬆沃土,擘畫萬物興盛的數位生態系願景。

教育部許雅芬高管期勉大家新一期計畫,迎接數位生態系、行動諮詢服務的推動重點,期望 DOC 能為地方帶動數位創新能量,培育數位幫手以發揮社會影響力。竹苗 DOC 輔導團主持人 Jennifer 也介紹竹苗職人好物,回顧歷年輔導的點滴結晶,新一期計畫期望帶入永續的願景,提出智慧公民、家園經濟、文化續存三大類型的特色課程,引領大家走進 DOC 新學期、新學習的快樂。

為了讓 DOC 對「數位生態系」的執行有更多聚焦討論, DOC 夥伴們也連環上台報告,依據三大合作據點類型分組交流,分享針對合作據點展開的課程活動規劃,在各鄉鎮長出百花齊放的想像。

李校長就今年泰安DOC之各項課程以及資訊服務項目報告

泰安DOC於本次研習會議中.由泰安DOC負責人李校長報告今年數位生態系課程以及行動I 櫃檯資訊服務項目社區鏈結報告.「公部門鏈結組」的 DOC ,選擇與地方上提供公共社會服務的公務單位合作,讓高齡工作者能踏入政府E服務的領域來便民,也協助鄉鎮推動的社福、文化事業得以更有社會影響力。

展望數位生態系 打造社區影響力、 AI 數位煉丹術.113年竹苗 DOC 期初工作會議 x 春天學習營圓滿成功.

錨定接下來一年的工作目標後,大家一起浸潤在春天學習營接連三場的精實學習中。深耕文化工作坊執行長王貞儒老師,開頭便勉勵大家,經營 DOC 如同做任何的事情,都是發現一個問題,再透過一個方法去解決問題,去發揮某種影響力。若地區面臨的是社區資源不足,就去盤點找到自己的特色,透過數位化去讓青年返鄉、達到長者照顧,運用很多的工具去實踐。貞儒老師也為大家分析公私部門的補助資源,分享各地因地方創生而發芽的創新團隊,讓大家有機會在多種政策補助的支持下,槓桿資源去逐步實現計畫。春天學習營開啟新一年度的願景,社造資源應用、發揮永續影響力、 AI 科技發展帶來豐富的視野啟發,每個 DOC 的夥伴,都是發揮社區永續影響力的關鍵行動者,期盼新的一年在嘗試與學習中更加蓬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