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於我們

泰安 DOC 於 2015 年設立於泰安鄉清安村清安國小,泰安鄉以原住民泰雅族為主,客家人多居住在清安村。清安村族群,靠近泰安鄉公所以客家人為主,泰雅族靠近山區。豆腐是清安村的特色之一,利用當地山泉水,以古法所製之豆腐,細緻 Q 滑軟嫩,當地居民,以務農為主,群山環繞,富有地方原住民特色。泰安 DOC 的設置,為使地方民眾能接受更多數位資訊學習機會,除了 DOC 的自主課程,還有輔導團隊規劃一系列電腦課程,另外學校結合社區爭取外部資源如「部落大學」,協助落實部落民眾課程學習,以傳承部落傳統文化,再現部落價值為目標。

 

 

苗栗縣清安國小:

 

泰安DOC經營單位為「清安國小」,清安國小全體教職員工發揮教育愛,並秉承以創造力打客家首學的辦學理念,充實教育內涵,提昇教育品質,一切為了孩子教育而奉獻,孩子是教育的主體,無論是行政,教育與家長參與,都要以孩子的學習為核心價值!孩子的學習不是單一的,應給予孩子適應未來生活全方位的能力,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落實全人教育的理念!教育機會均等,有教無類給每一個孩子,無障礙的學習環境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地理位置
開放時間
DOC預計開放如下,若有因假期、天災、活動、會議等影響調整開放時間,將以DOC現場公告為主。
時段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上午 10:00~12:00

10:00~12:00

下午 15:00~17:00
開放
晚上 18:00~21:00
開放
18:00~21:00
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