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三星數位中心成果發表 虛實結合了解三星鄉風土民情
發布日期:2023-10-26  人氣:181

耕莘護校徐君臨副教授帶領學生一同參與活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數位機會中心24日於大洲車站,發表數位中心創新型計畫年度成果,包括數位遊程APP-雨中的太平山體驗活動,虛擬實境應用結合遊程APP導覽,讓民眾透過手機APP,參與不同的場域故事,深入了解三星的風土民情。

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公所辦理三星DOC營運至今已超過16年,持續推動數位應用教育,數位遊程體驗將三星鄉民對太平山林鐵記憶轉換成數位遊程,為民眾帶來新穎的虛擬實境研發結合數位遊程體驗,透過新興科技及故事文本,打造敘事體驗,並藉此發展地方文化觀光的新模式。

在地創作歌手發表已大洲車站為主題的創作歌曲

三星DOC以在地文化為主軸,邀請腦動劇團導演徐嘉壕進行劇本創作及社區居民讀劇演出,並由在地歌手塘芽及學員創作主題曲,數位遊程結合大洲車站及鄰近周邊如大洲國小、開安宮、紅磚巷弄等地景,建構實境解謎遊程,引導民眾走進大洲村的時光隧道,深入瞭解太平山林業的前世今生。

新頭條新聞Thehubnews/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