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1090325教育廣播電台【部落繁星:經由DOC的啟發,逐步幫家鄉展現夢想舞台】
發布日期:2020-04-15  人氣:510

教育廣播電台採訪三星DOC朱哲宏駐點、宜花DOC輔導計畫張惠茹輔導員、講師劉展佑先生、宜蘭縣三星DOC學員林參蓁小姐

故事的開始,來自於一位甫於2019年上任的宜花DOC輔導員,張惠茹小姐。


為了將三星在地的店家聚集起來,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數位群聚輔導計畫,惠茹也找上了自己在三星的朋友。雖然沒有申請成功,卻促成了幾位在地青年的認識跟合作。


原本居住在宜蘭市區的劉展佑先生,在2011年的時候,跟家人一起搬到了三星。由於家中經營民宿的需要,加上本身的個人特質,展佑積極地在三星認識朋友、串聯在地資源。不只做出了一些成績,也加深了他對三星的喜愛跟認同。


在惠茹的穿針引線之下,展佑和宜蘭縣三星DOC的駐點朱哲宏,以及另外一位林雅萍小姐,這幾位青年聚在了一起。以三星DOC做為平台,開始了一連串的合作與嘗試。

三星DOC學員林參蓁小姐受訪

光是在2019年,這幾個人先是組成「還想試試:特遣部隊」團隊,以名為「重啟計畫:大洲車站2.0-任務解鎖」的計畫,申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並在「actor組」獲得金獎。幾乎在同一時間,也以「三星詩遊趣」,獲得了教育部數位應用大賽「遊程規劃組」的銀獎。


在學員的眼中,這幾位年輕講師,都非常地優秀。特別是結合三星DOC課程資源推出的認識在地景點課程,能讓像林參蓁女士這樣從台北搬來的新移民,更能夠深入認識自己新的家鄉。


對於這一群年輕人來說,這不過是故事的序章而已。以三星DOC做為串聯各項資源的核心,打造夢想舞台的工程,才正要開始。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7XeDXD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