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從數位課程發想的宜蘭輕旅行-宜蘭,三星 詩遊趣
發布日期:2019-09-02  人氣:492

莉醬帶你吃喝玩樂遊世界體驗三星詩遊趣遊程

三星鄉民眾以農業、觀光為主業,從設置數位中心以來,長期陪伴地方農民、餐飲、旅宿業者學習數位資訊。三星DOC的駐點哲宏更是重要推手,許多鄉民過去從未接觸過電腦,漸漸透過DOC的學習陪伴,越來越上手,現在多能自行操作網路,將農特產品提供給消費者。

哲宏在數位中心深耕十年,發現三星鄉有很多很好的店家與風景,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旅遊串聯。因為三星DOC位於圖書館內,和文學聯結,將家鄉的特色融入其中,一段遊程「三星詩遊趣」的想法出現了。在宜花數位中心輔導團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的引薦之下,媒合宜蘭在地「歪仔歪詩社」零雨、曾貴麟、曹尼等詩人的作品,用不一樣的角度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在地特色產業,感受鄉村的人文風情。

三星詩遊趣是寫詩旅遊,出發前不公開景點內容,旅人帶著鋼筆和地圖,跟著Line@提示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下一站景點

遊程最讓人驚喜的是,出發前不公開景點內容,旅人帶著鋼筆和地圖,跟著Line@提示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下一站景點,體驗景點並完成寫詩、打卡等任務,即可獲得提示前往下一站。旅程結束前以雷射雕刻創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旅行記事本,收納旅行中的詩卡與遊程記事。讓旅人透過文學與數位,深度感受漫遊鄉村的樂趣。

對旅人來說,不僅可以探索每一個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也省去行前規劃的麻煩。為了試試水溫,七月份開始在網路上公開行程,募集部落客免費搶先體驗,沒想到在短短兩天內湧入50名部落客報名。

這次來參加的部落客有「莉醬帶你吃喝玩樂遊世界」、「達達吃貨愛旅遊」、「癒女Yasu」、「哈姆湘─用畫的部落客」、「熱氣球女孩」等,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兩天一夜的詩旅行,怎麼跟著Line@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在地人的私坊景點。

 

  • 「哈姆湘─用畫的部落客」https://reurl.cc/e55GxW
  • 「達達吃貨愛旅遊」-住宿篇http://taiwanfoodlin.pixnet.net/blog/post/305716256
  • 「達達吃貨愛旅遊」-遊程篇http://taiwanfoodlin.pixnet.net/blog/post/305718497
  • 「莉醬帶你吃喝玩樂遊世界」https://reurl.cc/lLkY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