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將軍DOC】將軍有機紅蘿蔔,結合四校,推廣公益田園活動
發布日期:2019-11-12  人氣:562

校長向媒體朋友解說本活動的立意

全臺七成的紅蘿蔔都來自佳里跟將軍,將軍區位於濱海「半沙半土」沙質鹽分地質,特殊土地孕育出肥美香甜的紅蘿蔔,連日本人都慕名訂購。在2月紅蘿蔔豐收的季節,連綿如海的紅蘿蔔翠葉像飛揚的羽毛,剛剛拔出來的紅蘿蔔還帶著泥土的氣息。漚汪國小偕同將軍農會及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一同舉辦「胡蘿蔔公益田園音樂會」,透過體驗活動,大人小孩彎腰拔出好彩頭,感受田園樂趣,還可以將拔到的紅蘿蔔帶回家烹煮。 紅蘿蔔營養價值高,被稱為「窮人的人蔘」,雖然很多人吃到紅蘿蔔,會害怕味道,但是許校長表示,這片園地所種植的胡蘿蔔全部都是有機栽種,是校長和校工、老師、學生們用心培育出來的善的園地,栽種這片園地,就像在教育英才一樣,雖然是一樣的土地,但是用不一樣的對待、培育、灌溉方式,自然會有不一樣的成果,加上栽種在這片土地上的紅蘿蔔品種,是校長精心挑選的頂級品種,不是一般市面上為了獲利,僅是大量繁殖的品種,所以吃起來口感特別不一樣,很多民眾去年訂購過了還來預購呢!

學生們展現自己的活力

大家除了可以在田園裡面展現自己的活力之外,更可以體驗拔蘿蔔的樂趣,校長說如何分辨好的與壞的呢?只要拔起來「帶土的」便是壞蘿蔔,如果拔起來蘿蔔本身「沒有土」即是可以採收的紅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