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農委會】圓夢計畫-公益農場助學圓夢金
發布日期:2019-07-01  人氣:524

學生滿載而歸

將軍區漚汪國小的圓夢公益農場,由師生共同管理,透過種植蔬果學習食農教育,採收的蔬果還能義賣捐助別人,公益農場不僅有愛也能圓夢。

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指出,四年前與將軍區農會合作,辦理四健小農夫食農作業組活動,由農會租用學區農地讓學童親手種植體驗在地主要農作物胡蘿蔔,開始有了公益農場雛型。

學童們利用農地學習種植蔬果,依照季節不同,栽種當季的蔬菜,從在地產業胡蘿蔔開始,讓學童們體驗早期「三人行」的種植方式,最前面的播下種子、中間用腳踩平凹洞,最後拿著掃把掃平,並從播種、除草、灌溉、施肥到管理,學生們一手包辦,了解產業經營的辛苦。

除胡蘿蔔外,各種葉菜類、豆薯、蘿蔔、小番茄等,都難不倒漚汪學童,尤其是蔬果成熟採收時,部分做為營養午餐的菜色,進了五臟廟;部分則到菜市場義賣,所得還曾經捐助花蓮賑災,讓食農教育學習課程多了愛的關懷。

許德文說,公益農場還會邀請鄰近學校的學童一起體驗豐收成果,除品嘗新鮮的在地蔬果外,也能享受田園之樂,學童從過程中學到自然和諧的農作方式,也讓孩子了解食安與健康飲食的重要性,這是很難得的生活能力培養,從學習分享成果與喜悅,實踐新一代食農教育快樂學習的新生活。

校長分享田園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