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湖內DOC】湖內女婿吉雷米帶領湖內DOC長輩體驗i郵箱
發布日期:2021-03-24  人氣:701

吉雷米指導學員進行I郵箱的寄送服務

【台灣民眾電子報-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湖內國中的湖內數位機會中心為提供在地民眾更便利數位化生活服務,邀請公共電視台「無事坐巴士」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湖內女婿」的法國吉雷米一同加入講師行列。

吉雷米以流暢的台語帶領民眾前往高雄湖內郵局,並以輕鬆好玩的互動教學,讓民眾體驗中華郵政所推出的的i郵箱服務,期望透過簡易的教學,讓學員認識郵政所提供的無人化自助式數位服務。

湖內DOC負責人湖內國中校長曹永松指出,台灣許多偏鄉地區都面臨了高齡化,其中的數位落差更是不能忽略的議題,如何讓在地長輩認識生活上新的數位服務是DOC面臨的挑戰。這次透過吉雷米親切的介紹,也開啟了學員們使用生活APP的新視野。

湖內區薛茂竹區長則指出,地方的郵政單位,是許多偏鄉長輩相當依賴的資源,透過這次認識i郵箱的課程,讓長輩們可以認識新型態的郵政服務,甚至也像便利商店一樣更加沒有時間限制,課程結束後,也聽到有許多學員開始計劃使用i郵箱將湖內的特產寄給外地的家人。

吉雷米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的新家鄉進行數位化的服務教學,以前都是透過做節目傳遞知識和體驗,這次能直接和來上課的學員互動,讓他覺得很不一樣,這次來上課的學員大部分都是湖內區在地的長輩,希望學員不僅能認識i郵箱這個新服務,也可以透過課程體驗湖內不一樣的進步。

高雄郵局指出,郵局已經在幾年開始陸續推動線上服務,透過網路及手機APP,代替了實際臨櫃的時間與距離,也希望民眾可以多多使用,歡迎民眾一同進入數位時代。

新聞連結:湖內國中成立數位機會中心 開創數位化餐飲服務

吉雷米及郵局人員示範使用手機進行線上資訊登入

吉雷米與崑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及湖內DOC學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