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湖內DOC】湖內國中成立數位機會中心 開創數位化餐飲服務
發布日期:2021-03-15  人氣:533

湖內DOC邀請湖內地區店家來聽說明會並一同合照

【台灣民眾電子報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湖內國中的湖內數位機會中心(DOC),擔任該中心負責人的曹永松校長表示,為提供在地民眾有更便利的數位化餐飲服務,發起媒合外送平台說明會,期望吸引在地餐飲業者的加入,也為當地民眾提供更多元化的數位體驗與就業機會。

長期向教育部爭取計畫補助的崑山科技大學,輔導的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積極服務於台南與高雄偏鄉地區,以縮短民眾數位化落差為具體目標。

該中計畫主持人崑山科大資訊管理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現今都市生活的大小事,許多都與手機操作有密切相關,為落實偏鄉地區的數位平權,以往DOC的課程,以帶領學員學習操作APP為主,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由湖內DOC主動發起,媒合外送平台,未來也將配合講師授課,讓學員有機會體驗數位與日常生活的緊密結合。

湖內區公所區長薛茂竹參與說明會時表示,希望能透過網路外送平台和在地餐飲業者的結合,讓更多民眾認識湖內區的美食,也希望將來引進更多觀光機會,讓民眾體驗湖內區的人文風景。

擔任湖內DOC的負責人的湖內國中曹永松校長指出,我們經常鼓勵在地學員要勇於嘗試,尤其在這個數位化的世代,身為數位學習的推廣單位,也必須更加主動,這次透過媒合外送平台,希望提供在地民眾的生活有更便利的可能。

外送平台蔡襄理表示,希望透過平台的推廣,將湖內區的美食推上網路媒介,讓產品資訊更全面性曝光,並將傳統經營模式跳躍至網路時代,使實體餐廳網路化,展開行動商務佈局,當然也希望平台可以扮演更加多元的角色,提供當地居民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參與此平台的店家有鮮手作麵坊、湖內區農會、香鄉味、遇豆幸福、食尚溫度、嘉豐禾、麻古茶坊等,在地餐飲業者也帶著自家招牌美食前來,現場彷彿是小型的湖內區美食餐桌集錦,透過湖內DOC的牽線與業者的踴躍參與,希望能將新型態的數位科技體驗帶入偏鄉地區,並創造更多經濟機會。

湖內DOC邀請外送平台開設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