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湖內DOC】湖內DOC如何利用在地文化元素創造產值
發布日期:2020-09-14  人氣:500

國立花蓮教育電台莊政霖主持人與湖內DOC校長、主任與湖內農會總幹事大合照

國立花蓮教育電台  部落繁星-搶救偏鄉數位落差大作戰  採訪報導

2018年開始營運高雄市湖內DOC的高雄市立湖內國中,正是受到湖內區農會幫助的學校。湖內DOC成立的時間雖然還不長,但由於原本就跟農會、區公所、里辦公室等地方單位具有一定的連結,能夠相對容易地把DOC的課程資源就帶到學校圍牆的外面。

湖內DOC的設置,不僅將設備帶進湖內國中,更進一步成為學校導入其它資源的基礎。與此同時,為了使地方能夠共好,湖內國中的邱麗足主任也力邀農會職員,一同來湖內DOC學習,並在農會前任總幹事的支持下,促成這件好事。對於前來學習的農會夥伴來說,無疑是拓展了一片新的天地,看見更多能夠帶進工作中,來協助地方發展的機會。

不管對於湖內區農會或是湖內DOC來說,這樣的學習跟合作,都是嶄新而充滿希望的。以2020年來說,無論一頁網的建置,或是直播的嘗試,都很有可能為湖內區的養殖產品,帶來全新的銷售商機。而為了促成在地的共同發展,湖內DOC也會做為有力的後盾,為在地產業文化發展的需求,持續提供專業的支援。

主持人專注採訪湖內DOC邱主任

主持人採訪湖內區農會曾國順總幹事

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花蓮教育廣播電台的報導

備註:影片為廣播節目,故無動態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