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崑大資管系輔導新化DOC開設數位課程、紀錄民俗文化 里民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1-10-18  人氣:397

學員們聚精會神共同學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4:19:34)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新化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新化DOC)投入偏鄉數位精進計畫,協助以文化面為中心發展特色,將新化區豐富人文特色以數位方式進行文化典藏,配合規劃生活化數位課程以提升偏鄉民眾數位能力。除了每年提供120小時免費數位課程學習機會予民眾,更以數位方式記錄新化地區特有民俗活動,課程頗受民眾喜愛。

崑大資管系團隊輔導的新化DOC設置於大新國小,上課場域除了大新國小電腦教室,新化DOC每年亦持續到新化各村里開設行動分班,讓民眾在附近社區活動中心就可以享受到免費的數位課程。此外,團隊也協助民俗活動文化典藏,安排生活化數位課程提升新化民眾數位能力,以數位方式記錄下新化逗蟋蟀、新化大坑尾挑飯擔、大目降十八嬈市定民俗活動等,透過微電影方式進行文化典藏,受到民眾喜愛。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DOC在新疫情時代透過數位停課不停學的方式,持續於臺南偏鄉地區服務,課程內容因應疫情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除了服務偏鄉民眾學習資訊新知,也協助在地發展特色。

今年新化DOC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設計實用課程,教導全興里里民利用手機下載外送APP、進入賣場利用手機進行實聯制、使用行動支付進行付款等,里民皆表示可以學習數位課程,覺得實用又開心。

大新國小王聖欽校長提到,希望可以將新化DOC資源分享給更多民眾,由新化DOC進行的文化典藏微電影能共同分享給新化區內國、中小學,作為新化在地文化資源教材,並透過相關數位課程,更加提升新化民眾數位能力。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224

學員利用手機學習實聯制掃描

中央社媒體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