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醬缸裡的文化
發布日期:2021-08-08  人氣:505

DM

結頭份推廣醬缸文化 製作豆腐乳開放報名

宜蘭新聞 記者 張利翎/ 採訪報導
為了傳承古早傳統的醬缸文化,員山結頭份社區,在員山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要來舉辦製作鳳梨豆腐乳活動,讓民眾體驗傳統小吃的製作,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結頭份社區網站來報名,八月十號截止,而活動時間是在下週六日,而參與人數也將遵守防疫規範。

結頭份社區的婆婆媽媽,正在示範鳳梨豆腐乳的製作過程,有的負責切鳳梨,有的負責將豆腐角跟鳳梨裝罐,放上白糖後,封蓋後三個月,就是傳統小吃鳳梨豆腐乳,滋味比一般更甘甜。

結頭份社區表示,將與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共同合辦醬缸裡的文化,來把鳳梨豆腐乳帶回家活動,在八月十四、十五兩天共兩梯次,活動早上九點半開始,希望藉由民眾親手制作,傳承傳統文化。

喜歡豆腐乳的民眾,可透過結頭份社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forms.gle/CeTVxtdrwCU47Gdn9來報名,八月十號截止報名或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