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鹿草DOC推影片製作及AI繪圖、資訊不脫節
發布日期:2023-09-11  人氣:147

鹿草DOC教室課程,透過影像編輯APP軟體,學習影像編輯,結合熱轉印機,印製專屬提袋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嘉義縣政府推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直至今年共成立8處DOC(數位機會中心)據點,提供各項免費資訊課程學習服務,2005年就成立的鹿草DOC,今年帶著長青學員到在地研帥蘭園農場挖掘故事,製作產業實拍職人影片,更透過AI繪圖印刷文創商品,收穫豐富。

鹿草DOC行動課程,至社區開設平板課程。

職人影片從農場培育、植栽、環境維護、出貨到老闆研發與生活故事一一挖掘,融入手機拍攝技巧與概念,傳達獨一無二的影像故事,縣長翁章梁說,藉由落實DOC數位服務,鄰近社區民眾數位能力提升,也連帶普及鹿草鄉資訊教育。

特色課程帶領學員,前往研帥蘭園,示範產業影片拍攝技巧

今年鹿草DOC為拓展教學業務與師資培訓,行動分班至鄉內重寮村、松竹村、下麻村,也擴及至新港鄉月潭社區,截至6月共43名學員受益,基礎資訊課程也有105位學員參與。

搭上AI繪圖熱潮,鹿草DOC指導學員下指令,從主題、風格、內容、色調、筆觸等參數產生作品,再透過Canva App編輯,熱轉印在布包、T-shirt、滑鼠墊、拼圖上,學員興奮購買材料到教室學習轉印,有趣的技術實踐,讓資訊素養不再脫離偏鄉。

 

新聞連結:https://newstaiwan.net/2023/06/26/4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