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2-11-24  人氣:312

【民議論壇 :連結

為落實減少偏鄉數位落差,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在各鄉鎮中設立「數位機會中心(DOC)」,盤點地區資源與開設設計符合在地需求的數位課程,培訓在地青年創造數位創新的服務。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魚池DOC)由連東祥理事長帶領的團隊成立於105年,透過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的資源提供魚池鄉民眾學習數位工具,魚池DOC針對長輩開設趣味的資訊課程,如:手機美圖社群圖文速成班、祖孫E起來學電腦、創意雷雕設計、手機影片剪輯…等等。

學習拍攝手機商品/形象照

連東祥理事長表示:「偏鄉在學習數位工具時常常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設備不足、長輩無從問起,魚池DOC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是希望創造適合長輩學習的地方,也會透過長幼共學的方式,讓孩子帶領長輩快樂學習。」

未來期望更多青年能共同投入偏鄉地區數位據點的服務,讓魚池熱情的能量能永續發展。

上課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