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兒童科學夏令營在數位機會中心,認識流行時尚小車
發布日期:2020-11-28  人氣:790

南投縣政頻道採訪竹山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的科學夏令營報導

【南投新聞頻道https://youtu.be/p7BRRqp1yVM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教育部委託各鄉鎮數位中心提供數位學習機會,竹山數位機會中心特別於新生社區辦理兒童暑假科學夏令營,教導時下最流行的程式遊戲mirco-bit,並體驗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活動,讓學生經由老師指導,能夠輕鬆變成小小程式家。

夏令營課程要求學員不只要由自己編寫程式,還要顧及團隊的諧調與溝通,對小學員而言具有多重的挑戰及教育意義。

科技日新月異,為了推及數位普及化教育,教育部特別走進社區教學,在社區開設科學夏令營,帶領孩童參與一場有富含程式設計及趣味的課程。竹山數位機會中心講師陳建安表示:「此次的主題麥昆小車很適合學齡孩裡玩,因為它不但具有程式設計的概念,搭配麥昆小車子的行走,也會非常吸引小學員積極投入。」特別的是,此次課程還安排了麥昆小車的競賽活動,活動要求學員不只要由自己編寫程式,還要顧及團隊的諧調與溝通,對小學員而言具有多重的挑戰及教育意義。

 

現代孩童真的很幸福,在數位學習的課程中,不只學到程式編寫能力、同時訓練邏輯力、思考力及表達能力,竹山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的課程,引導學員充份的藉由實做經驗得到能力上的發展及累積。學員洪婉辰說:「在還沒來參加這個營隊之前,沒有想過原來自己也有能力寫一個好的程式,能夠修改程式,學習團隊合作,而且每次來都很開心。」竹山數位機會中心已經連績三年開設科學營隊,歡迎想要接觸數位學習的民眾接洽開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