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魚池DOC】攝想水沙連,連結你我的故事
發布日期:2020-10-20  人氣:720

水沙連古道的故事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今年開辦水沙連影像記錄學習課程,邀請專業攝影師劉志恆擔任講師,帶領學員實際走訪水沙連古道。希望透過攝影課程的學習,用手機、相機記錄水沙連古道的美景,藉此讓更多人了解水沙連與日月潭的人文故事。

觀察光線拍攝照片

水沙連古道沿途有很棒的山林生態,講師請學員透過手機鏡頭細細品味自然之美,憑感覺邊走邊拍照,講師從旁指導,長輩學員們也藉此與年輕人分享他們記憶中的古道與他們曾經與古道的故事,娓娓道來水沙連步道是早期重要的交通運輸道路,是他們以前爺爺奶奶賴以生存的主要道路段,透過此步道將銃櫃豬、頭社米、水社魚運至彰化台中一帶銷售賺取溫飽的道路。時光飛逝,古道因現代需求開墾只剩下一段,但近年政府努力保護與推廣,也希望將這麼棒的人文故事讓更多新生輩瞭解與愛惜,學員透過鏡頭,重新發現與看見古道之美,

因一早天氣很好,光線很好,沿途拍攝紀錄過程中,講師應用環境優勢,請學員停下腳步觀察光線,看看不同時間點光的方向,光的角度,順光、側光、逆光照射下,空間中出現的景物變化,透過手機學會運用光線與了解光線,於拍攝作品上就會有一個級數的提升,拍攝出更漂亮的攝影作品,將自己心中最美的瞬間捕捉在自己的鏡頭,停留在最有感觸的那一刻。

水沙連古道路牌

石朝達學員表示,以前相機很貴,一台相機是他們三個月的薪水,現在透過手機就可以拍照很方便也很好用,但他還是常常不會用,但是透過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的數位課程,讓他學習到如何透過手機拍攝留下美麗紀錄,現在他很喜歡用手機隨手隨拍,與朋友們互動分享。

水沙連很美,但因為生活在這裡總讓人容易忽略,此次的水沙連踏步攝影紀錄課程讓他重新回憶了兒時並且透過拍照的照片與更多人分享他攝影作品他非常開心。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透過數位紀錄,刻記在地美麗風景,讓大家一起來說說自己的魚池故事,自己的水沙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