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與魚池鄉公所共同響應植樹接龍活動
發布日期:2020-03-16  人氣:791

【蘋果即時新聞】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20200312/EO7GVH5I26QV5CRITSSY445OJI/

 

南投種樹接龍響應植樹節 栽萬株樹苗拚減碳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響應植樹節,今天在各分站舉辦捐發票換樹苗活動,送出1萬3200株山芙蓉高、桃金孃、桃實百日青等原生種樹苗;埔里鎮公所也準備1千株七里香、樹蘭、黃槿及鵝掌藤等灌木供鎮民領取,另魚池鄉公所則在各村展開植樹接龍,栽種了近2千株櫻花、桂花、茶花、落羽松等,帶著孩子一起種樹的家長說:「透過種樹讓孩子知道愛護環境的重要。」

 

魚池鄉公所植樹接龍活動今天登場,由鄉長劉啟帆、農經課長莊志堅率領杜豐勝、黃汁勁等課員,一早依序前往市區、頭社、五城、大雁等各村落,陪著各村居民一起種樹、美化環境,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體驗,魚池數位中心學員也出動空拍機錄影紀錄。

魚池鄉公所帶著團隊前往各村落種樹

中台科技大學校長李隆盛是魚池鄉銃櫃村人,這次也特地參加植樹接龍活動,還贈送稀有樹種「加羅林魚木」給魚池鄉公所,魚池鄉鄉長劉啟帆則回贈鄉長紅茶致謝。劉啟帆說,專家指稱地球上每多一棵樹,一年就能減少12公斤的二氧化碳,透過植樹接龍、發放樹苗,希望呼籲更多人一起愛護環境。 
 


李隆盛說,他很喜歡樹,加羅林魚木的「魚」,與故鄉魚池鄉有關,該木原生於加羅林群島,當地居民將木頭刻成魚餌釣烏賊,所以贈送加羅林魚木給故鄉,祝福故鄉能年年有餘,話說「給魚吃,不如教釣魚」,也勉勵鄉內年輕人終生學習,都有好發展。

魚池數位中心學員出動空拍機,紀錄植樹接龍活動

南投林管處今天送出1萬3200株樹苗,處長李政賢表示,他們以適地適木、原生種優先的原則造林,近十年來造林面積一千多公頃,每年還移除小花蔓澤蘭等為森林的健康把關,今年除了捐贈樹苗,也邀請臺灣大學林管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及中興大學森林系等專家座談,讓大眾認識國產材。(楊靜茹/南投報導)

 

相關報導亦可見【南投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qfL9HOIIE

 

家長帶孩子體驗種樹,教導愛護環境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