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108中投DOC創客體驗活動─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發布日期:2019-06-19  人氣:698

〔南投新聞網 https://tnews.cc/049/newscon133298.htm〕

隨著智慧型穿載裝置的普及,大量產製的影音訊息,人們的日常生活方式也產生了改變。作為第一線的中投DOC夥伴們,除了持續提供基礎數位課程給予有需求的住民之外,面對科技工具及技術的快速變化,尚要開設與時俱進的數位新知,也就急切地需要各式可以充電進修的機會。有鑑於此,中投DOC團隊在剛揭牌營運的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特地舉辦108年度DOC創客體驗活動。

中投DOC夥伴們正專注地學習

DOC創客體驗活動主要邀請中投各地DOC的駐點人員、講師及資訊志工參與,為的就是提供一個實際觀摩並可操作的學習場域。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創立的主要目的,在於善用用技術工具設計科技體課程,使學員能夠在學習新穎數位技術的同時,融入日常生活中使用,作為增進生活便利、學習樂趣以及激發創意及創新的來源,正與此次DOC創客體驗活動的目的不謀而合。

中投團隊的主持人說明今日活動流程

此次的活動中,除了原先安排的「3D列印筆」以及「雷雕/切木製連發槍」課程的實際操作之外,DOC夥伴們也趁此機會,向講師們請教新穎科技融入數位課程的設計方法。在交流時間中,許多DOC夥伴也不吝分享在地課程的實際執行方式,有句話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創客體驗交流會正在在這樣的心思念想之中,創造了一個鼓舞中投DOC夥伴們共同攜手邁進的機會。

 

會後團隊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