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老照片說林園故事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製做照片電子書,遠地鄉民無限感念
發布日期:2021-10-11  人氣:804

110年9月4日台灣時報報導

為了蒐羅老照片敘述林園故事,高雄市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主任李文娟幾個月來走訪社區並拜訪在地耆老,獲得23位林園鄉親共襄盛舉,提供了198張老照片,甄選出120張集結成為「真愛林園,老照片說林園故事」展,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高市圖林園分館三樓展廳展出。

林園子弟張簡子敬平時就很喜歡搜集老照片,當學生的時侯很愛逛二手市集的他,10多年前在市集上看到三張民國60年代小朋友上學及放學時的老照片,立即購入珍藏。那時侯的林園沿海路尚未拓寬,馬路兩旁也都還是木麻黃,有些小朋友還是打赤腳上學!張簡子敬並提供了一本民國69年林園鄉公所出版的《林園鄉政簡介》,這本書連高市圖也沒有典藏,林園圖書館翻印一本實體書籍在現場展覽,也由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特製做電子書供大家閱覽。

 

真愛林園老照片活動

前林園區公所主任秘書黃健君年輕時曾在中芸國校教書,他提供了民國60年年代帶領學校小朋友們,由中芸國校走到清水巖遠足時的3張黑白老照片。黃健君說,從中芸國校走到清水巖有5公里之遠,以前生活困苦,能有書唸己是不容易,小朋友樂天知足且能吃苦耐勞,來回走了快10公里也不喊累,這是現代的小朋友難以想像的事情。

林園的「力行新村」是全台第三大聚落的大陳義胞社區,李文娟拜訪社區理事長王小林。75歲的王小林,8歲時隨父母親搭船來台,提供了20多張珍藏多年的老照片,村子裏有多名三寸金蓮綁小腳的阿婆現雖都己不在人世,只有從老照片裡見到珍貴身影的老照片。他的太太張冬香也是同期來台的大陳義胞,這次也提供5張66年前撤退來台時,家人搭船時佩戴的布製名牌供圖書館展示。

提供老照片讀者在展場合照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儘量不到公共場所,所以也請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將本次搜集到的120張老照片製做成電子書,歡迎民眾上線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