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五個女人運用林園DOC雷雕在地等色圖版,以故鄉特色文化為題材開展 圓了人生的夢
發布日期:2021-10-11  人氣:374

自由時報110年5月12日報導

林園在地居民簡鳳琴、沈美玲、王美端、蔡玉美、林芬菲5個女人,一起學習了15個月烙畫,近半年還迷上了拔染創作,相約以故鄉特色文化為題材推廣,今年5-11月在林園圖書館舉辦「5個女人」烙畫拔染展,共創書香藝術林園。

110年5月晝展開幕

5個女人都關心林園特色文化,希望作品能擁有在地特色文化元素,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因而邀請「林內天地掃之旅」繪本指導老師許錦治手繪與天地掃有關圖騰,再以雷雕機雷雕出手繪圖騰供拔染創作使用,並選用林園在地農產洋蔥膜來染布,再以拔染工法將天地掃圖騰印在洋蔥染布上,看展同時也能瞭解在地特色文化。

「不同材質的布,呈現出來不同顏色也不一樣,遇到媒染劑的反應也不盡相同,這就是植物染好玩的地方」王美端說,在鳳山社大植物拔染的課程中享受到了拔染的樂趣,5個人5種想法,相同的版型,在她們的手上竟也呈現不同的風貌,大家很努力把藝術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林園圖書館主任李文娟說,林園圖書館辦理多元藝術展示已行之有年,這個展示舞台歡迎對藝術創作有興趣朋友一起來參與,圓人生的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