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彌陀DOC】彌陀DOC成立六年來成效看得見
發布日期:2022-03-19  人氣:559

DOC課程講師受南國新聞記者採訪

  高雄市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下列稱彌陀DOC)成立至111年已邁入第六個年頭,長期致力於偏鄉數位課程開辦,從彌陀區開始一路前往梓官區到今年將服務範圍再擴大,來到大社區、橋頭區等等,希望將數位科技的應用,導入偏鄉生活,讓數位媒介及工具可以更加落實在民眾身上。

 

 

講師指導學員使用手機APP進行消防救護定位

  彌陀DOC從社區推廣到個人學習,教學層面從長輩接觸平板開始,協助使用網路線上看診進度、網路掛號等便利性服務延伸到個人化的創意設計,透過網頁設計、雷雕設計,將生活所需透過數位工具逐步學習,慢慢完成,學員反應也都有滿滿的成就感,讓新科技、新體驗、新媒體的認識,從數位機會中心開始。

  彌陀DOC持續推廣數位學習,導入認識假消息、平板生活應用、手機攝影等等,降低偏鄉數位學習障礙,消除資訊不對稱等數位落差。111年彌陀DOC將持續開設多元課程,在3、4月份,也已經開放雷雕課程的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