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於我們

      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彌陀DOC」),目前為基礎型DOC。設置於高雄市立圖書館彌陀公園分館,成立之目的是希望提供適當的館藏資料與服務,使民眾自我充實、吸收新知,增進就業的技能,培養正當的休閒娛樂,提昇文化及藝術的涵養。配合市政建設發展,追求精緻、卓越、創新服務,除積極從事各項文化運動之推展外,期使民眾享有更多資源與服務。 思予市中心人口集中處籌設一圖書館提高使用率嘉惠學子創造優良環靜境,成為居民生活活動的重心。期望提供彌陀區民眾資訊學習機會,與提升資訊素養及數位生活化教育之品質。

      設備部分,於104年度由國際扶輪社捐贈筆記型電腦共15台,教育部補助筆記型電腦6台、平板電腦21部,做為DOC開課使用,並於105年度正式掛牌設置「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由單位主管、館員、計畫人員及資訊志工同心協力,協助維護、更新軟體,並不定期與圖書館工程師配合做設備清潔或重組。

    彌陀DOC資訊課程透過課程學員回饋及DOC管理委員會開會討論後定案,必要時由輔導團隊提供設備支援進行行動DOC之辦理。課程規劃內容兼具基礎及進階課程,並於課後進行學員問卷回饋,了解學員需求之課程類別,做為開課規劃參考。

   同時,利用各種宣傳方式進行招生,結合公私部門、社區、團體、學校,達到宣傳與招生的效果。透過主動推廣宣傳活動找到對於社區發展與DOC業務具有服務熱忱的志工和民眾參與,以期實現讓DOC深入社區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