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彌陀DOC】快翻出家中珍藏的彌陀老照片 彌陀公園分館徵集在地記憶
發布日期:2023-06-08  人氣:225

台灣新生報媒體報導內容

彌陀數位機會中心與高市圖彌陀公園分館舉辦「彌陀心‧彌羅情老照片徵集活動」,入選老照片還提供獎金,快翻出家中壓箱寶的老照片、說老故事、話當年,豐富在地的文化記憶庫。

廣徵民國八○年代以前彌陀精采老照片,舉凡人物、歷史事件、文化藝術、教育體育、產業建築、風情民俗、其他具有特殊代表性的主題皆可,該活動率先由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張哲男先生提供珍藏多年的在地老照片,一邊拿出老照片、一邊娓娓道來照片背後的寶貴故事,透過拋磚引玉,期待民眾共襄盛舉,共享共創彌陀集體記憶。

彌陀公園分館主任曾雅蓮表示,這次老照片徵集活動名稱「彌陀心‧彌羅情」,特別感謝創會理事長張哲男先生提名、以及彌羅港文史協會的支持;彌陀是有山有水有港的好所在,素有皮影戲窟之稱,希望把這個地方的美與真展現給大家,老照片是很好的題材,承載著歷史記憶與人文情懷,讓老中青不同年代的人彷彿回到過去,分享當年的生活點滴記憶。

該徵集活動不僅善用圖書館身為社區文教中心的角色,兼顧發揮數位機會中心進行在地文史資料數位化、豐富文史典藏,入選的老照片也將會編輯成冊出版;詳細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公布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最新消息,歡迎民眾下載踴躍報名。


媒體報導 快翻出家中珍藏的彌陀老照片 彌陀公園分館徵集在地記憶

彌陀DOC老照片徵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