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行動平板走偏鄉 部落長輩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3-09-13  人氣:148

部落長輩開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作品拍下合照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泰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泰安DOC)是由苗栗縣泰安鄉清安國民小學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104年設置至今。日前,泰安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課程,前往「泰安鄉圓墩部落文化健康站」服務高齡長者,講師許沛晴老師結合手繪與平板工具,協助部落長輩描繪出自己可愛的樣貌,並藉由課程體驗讓長輩們有機會接觸新科技,為原鄉部落長輩帶來新奇有趣的數位世界。

課堂上,沛晴老師先以活潑的健康早操帶領長輩活動筋骨,親近長輩在文健站的日常。再一步步的耐心帶領著學員操作平板,長輩學平板,慢滑是密訣。沛晴老師深知長輩的學習需求,特別放慢教學步驟,細心陪伴部落長輩適應平板操作,慢慢跟平板成為好朋友,盡情探索數位世界。另外,沛晴老師也引導學員發想自畫像的繪圖創意,長輩們熱絡的回應自己期待的模樣,並藉由手中的畫筆將想像中的樣貌畫下來,完成後,部落長輩開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作品拍下合照,一起為這次課程畫下美好句點,並且迫不及待想要回去和家人分享!

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不分年齡、無遠弗屆的,特別是在數位學習的這一塊領域上。看到泰安鄉部落長輩們開心學習的神情,及參與課程的用心和認真,讓人感到十分雀躍。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持續致力於「將數位普及理念推廣到偏鄉每個角落」的願景,使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部落。

縣長鍾東錦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推動原鄉部落數位應用,培養部落社區族人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相信透過泰安DOC的數位課程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逐步將原鄉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新聞來源: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690549

沛晴老師以活潑的健康早操帶領長輩活動筋骨

老師耐心帶領著學員操作平板

苗栗縣政府新聞截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