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玩翻花蓮觀光糖廠 光復街頭親子探險趣
發布日期:2023-06-06  人氣:239

「2023我們這一家-街頭探險趣」親子闖關活動,設置攤位擺攤宣傳

花蓮縣政府委託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辦理光復親子館,6/3上午在花蓮觀光糖廠辦理「2023我們這一家-街頭探險趣」親子闖關活動,總計約有200多人參與,讓親子們有一個假日遊戲的好去處。

「2023我們這一家-街頭探險趣」活動,包含親子市集區、滑步車區、泡泡區及街頭遊戲區,給親子更多機會體驗在社區公園、草地或是安全的廣場上自由遊戲,讓街頭遊戲更常態化、更安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能更加認識所生活的社區。

以街頭遊戲為主軸,邀請民眾參與各項體驗

雖然光復親子館目前還在籌備中,但是活動卻從沒停止,這次結合了台糖公司花東區處、光復數位機會中心、花蓮縣光復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鳳林親子館、花蓮縣豐濱親子館、門諾基金會早療到宅中心、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善牧原青班、Pasela'an 緩緩書屋、Taloma' 築巢基地-青年培力工作站,鼓勵親子走出戶外遊戲。

光復數位機會中心擺攤宣傳數位學習新知,與在場親子互動體驗

光復親子館表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提出,遊戲是兒童的人權之一,本次活動以街頭遊戲為主軸,透過街頭遊戲對孩子的生理發展和情緒發展很有幫助,孩子也能透過與年紀相仿的孩童一起遊戲增加他們的社交學習。

  「各位探險家,拿起你的闖關卡,準備出發「街頭探險趣」 ! Let's go !」,親子市集區裡人潮滿滿,充滿孩子的笑聲,將「我們這一家」的連結提升,營造親子溫馨的氛圍。運用紙箱做成飛機、火車,紙箱也可以好好玩,泡泡區深受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喜愛,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嘗試滑步車活動,在家長和關主的引導下,慢慢練習完成了第一次的體驗。闖關活動促進親子體驗街頭遊戲並開闊其視野,引導家長尊重幼兒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戲,留下美好的親子假日時光。

花蓮縣政府委託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辦理光復親子館(花蓮縣光復鄉托育資源中心),未來將於花蓮觀光糖廠內提供服務,目前除了館舍服務,其他親子館服務(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外展服務及諮詢服務等)在光復地區進行中,詳細資訊可至「花蓮縣光復親子館-慈濟大學兒家系承辦」粉絲專頁查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找光復親子館玩喔!

新聞連結 0606慈善新聞網【玩翻花蓮觀光糖廠 光復街頭親子探險趣】